蔡正元指使嚕人1.2km!警稱「沒甩尾」不算殺人未遂

▲左圖為民眾趴在引擎蓋上要蔡正元停車,右圖則是白色休旅車拍到的畫面。(圖/翻拍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日前乘離開立法院,不顧民眾趴車阻擋,執意要求司機繼續開車到警局,遭民眾痛批肇事逃逸、殺人未遂。不過,經警方檢視蔡的行車紀錄器後指出,由於司機開車時沒做出「緊急煞車」與「急彎甩尾」等害命行為,顯示蔡及其司機無殺人動機,因此不構成殺人未遂。

蔡正元26日晚間在臉書質疑,「肇事」是誰製造的?「逃逸」怎麼會「逃」去警局?「殺人」被「殺」的人怎麼到警局自行跑掉?他也直說,「奉勸網路和媒體不必製造鬼扯新聞,在非法群眾暴力事件裡,在監察院門口攻擊蔡正元的人,爬上車阻攔蔡正元離開的人,沿途追打攻擊車輛的人,開車阻擋赴警局報案的人,都要自行向檢警交待動機,也要對各自行為負起責任。」

▼蔡正元特助表示,擋風玻璃是遭一名白髮中年男子打破。

蔡正元也把行車記錄器交給警方處理,強調將會追究所有攻擊、阻擋肇事者的民刑事責任,目前已全權委由律師處理。根據《蘋果日報》27日報導,中正一分局偵查隊長周郁文26日表示,司機開車時未做出「緊急煞車」與「急彎甩尾」等危害2人生命的舉動,可見蔡正元及其司機不具殺人動機,不構成殺人未遂。

「台灣往前衝!台灣往前衝!開車!開車!這絕對不是衝衝衝,因為只有兩個衝。」對於蔡正元遭民眾以肉身擋車,卻命令司機:「開車!開車!」行徑,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認為,蔡這番發言可能已具備「殺人未遂的犯意」,呼籲檢察官應進行偵辦。

▼李茂生批蔡正元殺人未遂。(圖/翻攝自臉書)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攔車案持續延燒,也遭不少民眾批「冷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