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靜坐遇大雨 警:晚間8時1萬6500人聚凱道

我們想讓你知道…下過雨,涼爽多了。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26日非常熱鬧,上午有民進黨舉行反核路跑,下午由環境保護聯盟發起反核靜坐行動,包括學運領袖林飛帆以及禁食送醫的立委陳歐珀都到場聲援,不過活動才剛沒多久就下起大雨,把現場民眾全都淋濕了,台北市警察局統計指出,下午4時凱道前約5000名民眾集結,至晚間8時估計達1萬6500人。

廢核團體今天起進駐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上午舉行「核輻大逃殺」反核路跑活動,下午靜坐,27日展開「終結核電,還權於民」遊行。不過,午後這場大雨來的突然,讓參與反核的現場民眾全都淋成落湯雞,紛紛穿起雨衣、打起雨傘,原先架好的帳篷也擋不住風雨侵襲吹垮,工作人員連雨衣都沒穿,就先忙著架好棚架,雨勢大到站崗警察都只能暫時先躲雨。

面對磅礡大雨,依舊不減民眾熱情,喊口號表達訴求,連高齡的阿嬤都來相挺,還有人全身用雨衣包緊緊赤腳坐在地上,公投盟的蔡丁貴教授跟洪仲丘舅舅胡世和也現身用行動來表達反核決心,還有連先前嗆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的台大學生洪崇晏也來表達意見。

警方部署1800名警力維持秩序,其中包含待命警力,並視現場況彈性調整,維持交通順暢。警方表示,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的反核集會活動下午4時開始,在凱道前約5000人集結,立法院周邊有60人,傍晚4時30分後,現場下起大雨,民眾紛紛著雨衣或進入帳篷下躲雨。待雨勢稍歇後,警方估計到下午5時止約8500人,至晚間約1萬6500人。

因應反核凱道靜坐活動,總統府周邊警戒,總統府後方拒馬封鎖到桃源街,在總統官邸四周也沿慢車道圍起拒馬,防範突發狀況。守衛的憲兵二哨間,就有一位備長槍警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