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最會開轟的菜鳥 阿布瑞尤超越普侯斯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白襪季前重金簽下的古巴巨砲阿布瑞尤(Jose Abreu)棒子越來越燙,26日單場雙響,其中一發還是9局下的再見滿貫砲,幫助白襪以9比6擊敗光芒,目前已經累計9轟的阿布瑞尤,正式超越普侯斯(Albert Pujols),成為最會開轟的菜鳥。

▲阿布瑞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侯斯曾在他的2001年菜鳥年4月,轟出8發全壘打,追平1982年赫貝克(Kent Hrbek)及1994年戴爾賈多(Carlos Delgado)的紀錄,如今這個記錄被阿布瑞尤刷掉,阿布瑞尤此戰6支3,首局一壘安打助白襪打進1分,3局下他轟出陽春砲,9局下他更轟出再見滿貫砲,白襪9分有6分都是他的功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出幾發全壘打,阿布瑞尤心如止水,事實上阿布瑞尤開季前7場都沒有開轟,還一度引起外界討論,當時他媽媽鼓勵他,為此增加信心,通完電話的當天就單場雙響,阿布瑞尤目前已有3場比賽雙響砲,是大聯盟過去百年,首位在生涯前24場比賽就有3場紀錄的菜鳥。

但早在他媽媽之前,就有位前輩告訴他別太在意全壘打數量,這位正是他今天超越的普侯斯,「我春訓的時候跟普侯斯聊過,他告訴我,『嘿,別在季初擔心打全壘打這件事,因為這只是你的第一個球季。』所我並沒有一直想要打出全壘打,它就這樣發生了,我真的沒有期待什麼。」

全壘打超越普侯斯,阿布瑞尤打點也有機會,目前他已經累計27分打點,追平普侯斯菜鳥年第一個月的紀錄,白襪距離4月結束還有5場比賽,阿布瑞尤有相當大機會超越前輩。

阿布瑞尤9局下的全壘打也是大聯盟史上第5支由古巴人打出來的再見滿貫砲,前有2010年的莫拉萊斯(Kendrys Morales)。

阿布瑞尤的表現連光芒教頭梅登(Joe Maddon)都讚嘆不已,「相當令人驚豔,非常大隻又強壯的一位,可是他在打擊區的態度又很自制,他不是有勇無謀的打者。對他你一定要投得好,要用很厲害的球種來治他,不然他就會像今晚一樣給你重傷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阿布瑞尤Jose Abreu白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