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歲資深演員王瑞拖病體照顧50歲弱智兒 楊少文淚崩

記者吳玫穎/台北報導

83歲金鐘影帝王瑞相隔近20年,再度重返戲劇圈,在公視《只想比你多活一天》飾演辛苦照顧「老憨兒」楊少文的老父親,一場走失戲,楊少文落淚演出離開父親的孤獨感,更是讓導演王傳宗大讚「打從我拍戲到現在,最真誠的感受」。

▼王瑞相隔近20年重返戲劇圈,拖病體在戲中飾演辛苦照顧50歲兒子的老父親。(圖/公視)

王瑞在開拍前夕罹患感冒,依舊敬業拖著病體在寒流來襲的10度C濕冷天候完成拍攝,讓劇組大為感動,對此,他笑說:「原先看劇本『門面不錯』,但年紀大了、早上起不來。太久沒拍,大段長詞擔心『能不能下得來』,怕NG,面子掛不住。」坦言曾一度萌生辭演念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王傳宗與王瑞合作印象深刻,他說,因為天氣差讓外景戲很不好拍,拍攝期從10天拉到12天。一方面擔心老人家禁不住寒,NG後再要求個一兩次,都會心疼難過到想把自己給殺了,甚至做惡夢夢到執行製作對他說:「王伯伯不來了,戲拍不下去了」壓力爆棚。

▼王瑞戲中欲娶酒家女何璦芸(右),好在過世後有人可以照顧兒子楊少文。(圖/公視)

楊少文二度飾演王瑞的兒子,一洗鄉土劇草莽味,扮50歲憨兒,一場與父親的走失戲讓王傳宗驚嘆連連,「他害怕與驚慌的眼神滿溢。那是打從我拍戲以到現在,感受過最真誠的表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