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團隊照護模式 有助控糖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根據2012年世界糖尿病聯盟統計顯示,在台灣,罹患糖尿病人口約8.55%,約200萬人,但其中卻不到10%的患者達到血壓、血糖以及血脂的標準;南投開業診所醫師陳宏麟指出,一旦糖尿病控制不良,就恐埋下誘發疾病的危險因子,不得輕忽嚴重性。

▲糖尿病團隊照護模式 有助控糖(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包括視網膜病變、腎臟衰竭、心血管疾患、腦中風等,都可能是糖尿病控制不佳所誘發;陳宏麟說,想要有效控制血糖,除了生活飲食調整開始,也應配合適當的運動,配合藥物補助治療等準則,就不怕血糖忽高忽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陳宏麟進一步說明,血糖和飲食息息相關,若患者出現胰島素分泌不足、胰島素阻抗等情況時,對於醫療團隊和患者都將是一大考驗,但民眾也不用過於擔心,其實目前臨床上的降血糖藥物已日新月益,若能遵照醫師囑咐,且配合飲食和運動,都能有效避免併發症提早發生。

糖尿病照護模式已成為目前控制病情的主要關鍵,包括醫護團隊、患者都應彼此信任,建立夥伴關係,才能真正有效掌控血糖;陳宏麟提醒,若糖尿病患者對於相關治療仍存有疑慮,都應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才能避免危害健康。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