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賈西亞魔球首戰中信 草總:帶著蝴蝶的指叉球

記者歐建智/桃園報導

義大犀牛超級洋投賈西亞中職初登板,預定5月10日先發戰中信兄弟,象隊總教練謝長亨表示,賈西亞有一顆類似蝴蝶球的指叉球,球到了本壘板會急速下墜,還會往左或往右掉下來,打者很難打,目前國內投手沒人會投,早期三商虎投手康明杉擅投這種球路。

▲賈西亞有一顆魔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賈西亞在大聯盟有156勝,他的拿手武器是一顆被稱為「魔球」的變化球,也是他在大聯盟闖盪多年的主因,這一顆「魔球」將會呈現在台灣球迷面前,中信兄弟將是第1支面對賈西亞的中職球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長亨表示,賈西亞這顆「魔球」應該就是指叉球,但它不是普通的指叉球,他是先用推的把手伸到前面,再用大指叉方式出手,一般指叉球的球會旋轉,但賈西亞這顆指叉球就像蝴蝶球一樣,不會旋轉,投出去之後就連他自己都不知會怎麼跑。

「這顆球會到本壘板時突然急速下墜,有時往右掉下來,有時往左切下去,打者很難打到這顆球,連捕手也不好接捕。」謝長亨表示,「這顆球很難練,尤其要練到控制的這麼好,穩定度這麼高,真的很困難。」

謝長亨表示,目前國內並無投手會投進這顆蝴蝶指叉球,「我會投,但是自己好玩投一下,正式比賽不敢用,以前三商虎投手康明杉在業餘國家時很擅長這種球路,常讓國外打者揮棒落空,嘴巴罵個不停,但康明杉進職棒後也不常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