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殺手」阿帕契失事墜毀 監委自動調查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阿帕契編號808」攻擊直升機,25日實施飛行訓練任務時,發生失事意外,迫降墜毀桃園龍潭一處民宅頂樓,造成飛行人員受傷、機身嚴重毀損及民宅毀損,監察委員趙昌平指出,為了釐清戰機發生失事意外的原因,已申請自動調查,瞭解相關單位、人員有無違失責任。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墜毀。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墜毀。(圖/民眾提供)

台灣向美國採購的首批阿帕契攻擊直升機,6架在去年11月才交運抵台,總統馬英九甚至在接機酒會親自登上阿帕契,並戴上特製的飛行頭盔,對外比出大大的「讚」字,臉上滿是笑容。沒想到才半年左右,號稱「坦克殺手」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變成「民宅殺手」,在今天上午實施飛行訓練任務,發生失事意外,迫降墜毀桃園龍潭一處民宅頂樓,造成飛行人員受傷、機身嚴重毀損及民宅毀損,所幸機上兩名飛官陳龍謙、劉銘輝被緊急送醫後,並無大礙。

對於軍機發生失事情事十分重視的趙昌平指出,自他第4屆監察委員就任以來,,已陸續進行多起軍機失事調查案件,並要求主管機關確實改善,本次「阿帕契編號808」墜毀,將會申請自動調查,瞭解相關單位、人員有無違失責任。

不過民進黨立委薛凌則認為,先前美方曾因為螺帽可能鬆脫,發出全面停飛通知,如今復飛就摔落,美國應該負起全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