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相簿全都盜 超惡意木馬「隱私洗劫器」全面入侵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手機的使用者請注意!近來一款名為「隱私洗劫器」(iBanking)的木馬程式正在流傳,它會偽裝成臉書等安全許可程式,騙大家下載後再竊取通訊錄、銀行認證碼、簡訊、照片等大量私密資料,影響力不容小覷。

手機,智慧型手機,隱私洗劫器,個資,隱私,安卓

▲現在惡意程式越來越多,使用者下載時要小心。(圖/取自網路)

《數位之牆》報導,360手機安全中心的研究報告顯示,這種「隱私洗劫器」會偽裝成合法程式,誘騙你下載後再盜取安全驗證碼,交易就會造成財物損失。此外,包括簡訊、通訊錄,以及地理位置、手機型號等資訊,有心人士在另一端都一清二楚,嚴重威脅交易安全。

專家表示,這款「隱私洗劫器」會申請核准管理員權限,藉此讓木馬程式通過安卓手機的雙重身分認證,以侵犯用戶隱私。此外,手機安全中心還攔截到18款木馬程式,它們擁有不同名字,並會偽裝成安全的軟體供人下載,不得不防。

手機安全中心提醒,用戶在下載APP程式時,必須盡可能選擇可靠的平台,另外若要執行QR Code掃描,也得格外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