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圓仔代言「請勿任意餵食」 看看黑尾草原犬鼠的遭遇

▲圓仔拿起竹筍。(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萌主「圓仔」接下最新代言,今天(25日)出面提醒大朋友、小朋友,參觀動物園時,千萬不要隨便丟東西給動物吃,因為任意餵食的後果如果嚴重時,展場很可能會看不到動物,只剩下「動物去健康檢查」的標示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囓齒目的黑尾草原犬鼠喜歡啃咬。(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溫帶區的黑尾草原犬鼠到哪裡去了?為什麼只剩下空蕩蕩的展場?這種小巧可愛、經常吸引遊客駐足觀察的動物,最近就是因為展場內出現一包被咬破的乾燥劑,全員都被留在內舍觀察,以確認牠們的健康有無異常。

▲可愛指數破表!遊客喜歡餵食。(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吃了非自然食物就得看醫生。(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園方指出,由於動物腸胃問題的起因,多是因為遊客不當餵食,尤其在長假期之後,動物展場經常可以撿到零食的包裝,有時乾燥劑也赫然在列。偏偏黑尾草原犬鼠就如同其他的草食動物一般,會連包裝都會吃下去,而這些不能消化的包裝袋,就成了動物健康的一級殺手。

野生動物的食性各不相同,為了因應不同動物的營養需求,園方設置了動物專屬的中央廚房(飼料調配中心)。每天都有新鮮的蔬果、肉類、魚、飼料、牧草、甚至營養添加物等從這裡限時宅配給圈養的動物,更有營養師對食材的品質和數量進行把關,讓動物安心進食。

園方說,動物園裡的動物都跟大貓熊一樣,保育員不僅準備足量且多樣化的食物,還會運用行為豐富化讓動物吃得更有趣。

還記得「圓仔」的紅蘿蔔之役嗎?牠辛辛苦苦搬到樹上的紅蘿蔔,被媽媽輕輕鬆鬆地叼走,當時的「圓仔」會自行轉移注意力,順便避開尷尬。最近「圓仔」長大許多,注意力也更能集中與持久,保育員就觀察到,牠準備把一根竹筍拖到床底下的秘密基地享用,但還來不及回到安全的地方,竹筍就被媽媽趕來拿走。不同的是,「圓仔」這次想要拿回竹筍,結果只見「圓圓」淡定地將手稍微抬高,輕輕鬆鬆讓這場「奪筍之役」還沒正式上演,就已結束。

▲竹筍被媽媽拿走。(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黑尾草原犬鼠圓仔圓圓動物動物園請勿任意餵食貓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