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難擋艾德里奇? 魔獸:他從高中就這樣投

點評:火箭真的得趕緊想出對策!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季後賽前兩戰分別拿下不可思議的單場46與43分,說拓荒者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是季後賽至今最大亮點,一點也不為過。火箭面對他內外火力全開的打法,相形之下似乎有些束手無策。對此,從青少年時代就與其交手的霍華德(Dwight Howard)直言,「艾德里奇的絕佳投射能力,從高中時代就是如此表現。」

▲艾德里奇多變的進攻能力,就連天王中鋒霍華德也吃不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連續兩戰令火箭在自家主場輸到「顏面無光」,艾德里奇兩戰平均以高達59.3%的命中率,攻下44.5分、13籃板、2.5火鍋,成為球隊取得2連勝的最大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觀遭遇連敗苦果的火箭,儘管不斷嘗試祭出各種防守陣型,但艾德里奇內線能打,外圍又能投的火熱手感,仍然令休士頓諸將無法找出解決之道。

火箭天王中鋒霍華德就坦言,「艾德里奇所擁有的中、長距離投射能力,正是他如此難防守的特點。」

從高中時代就與艾德里奇不斷在場上碰頭交手,「魔獸」對於艾德里奇能有如此表現,似乎一點也不感到吃驚,「關於中距離投射,這是艾德里奇過去就一直擁有的,從我高中和他對決時就是如此。」霍華德說道。

霍華德接著表示,「我認為昨天(第2戰)當艾德里奇不斷祭出後仰跳投時,真的令我們感覺有些窒息,這就像是我們拿出最好的防守,但他就是有辦法投出超高弧度的一擊,並將球送入籃框內。」

對於艾德里奇的神奇表現,前NBA退役球星,過去也是艾德里奇德州大學學長的福特(T.J. Ford)就表達了高度的力挺之意,「這真的很神奇,能見證艾德里奇成為聯盟最棒的強力前鋒之一。」

福特甚至直言說道,「火箭想擋住艾德里奇,這真的很難!他能用很多不同方式取分,我認為這是最大關鍵,讓他變得如此特別。特別是這個賽季他所展現的領袖氣息,也讓他有了不同的改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