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女足映像/雙重打擊仍不放棄 陳燕萍奮起爭亞運名額

點評:很棒的故事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就讀師大、效力台北SCSC的陳燕萍,是名帶球突破、過人能力相當出色的球員,加上永遠有用不完的體力,也因這幾個特點,讓曾受十字韌帶傷痛的她,願意讓教練團等待,等待她重返球場,談起先前復健經歷,陳燕萍表示:「很怕,很怕自己爬不起來。」

2012年10月,陳燕萍在日本移地訓練時傷了前十字韌帶,至少需要半年的復健,而當時又遇到媽媽過世的消息,在這雙重打擊下,陳燕萍遇到了人生的低谷。

台北SCSC前鋒陳燕萍(圖/乘風獵影工作室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燕萍說:「那時我練了很久,但因為傷勢沒能參加東亞盃,我很看重這個比賽,為此我哭了很久,復健過程中我又很怕,很怕自己爬不起來,」陳燕萍經過半年的復健、治療後,在教練、球隊領隊、隊員的鼓勵下,喀山世大運再度回到球場,並參與了同年天津世大運。

談到重返球場後的表現,陳燕萍還是有些不滿意的地方,她表示回到球場後,狀況跟以前有差,肌力不太夠,球踢不太出去,克羅埃西亞邀請賽中,陳燕萍首戰受傷,教練團為了保護她,後面兩場都沒有上場。

▲台北SCSC前鋒陳燕萍曾遭遇運動傷害(圖/乘風獵影工作室提供)

陳燕萍形容自己是不太能放鬆的個性,時時會想著自己的表現是不是不夠好,也許是受過傷,始終沒有辦法放下自己的腳步,不斷希望自己的水準能提升上來,能夠趕上國家隊水準。

陳燕萍說:「我真的很喜歡比賽,很喜歡場上的感覺,」今年大專盃決賽,陳燕萍帶傷上陣,但可惜沒能幫助師大拿下冠軍,不過對她來說,最重要的目標就是選進今年仁川亞運女足國家隊,找回曾經該屬於她的榮譽。

陳燕萍希望能入選進亞運名單(圖/乘風獵影工作室提供)

小檔案
姓名:陳燕萍

位置:前鋒

效力球隊:師大、臺北SCSC

經歷:喀山世大運、天津東亞運、亞運培訓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女足映像陳燕萍台北SCSC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