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核四公投降低門檻 馬:維護公投法正當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核四爭議難解,馬英九總統25日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正面溝通,兩人對公投法門檻問題爭論不休。蘇貞昌提及林家血案動之以情,馬英九表示認同林義雄將核四議題交由公投的想法,但直言不應針對單一議題降低門檻,否則有失公投法正當性;蘇貞昌提出明天再到總統府取得回應,但被馬英九婉拒。

馬蘇兩人針對核四議題面對面溝通,對於公投門檻是否應降低爭論不休。蘇貞昌提及當年林家血案,表示林義雄一生為了反核盡心盡力,希望對馬動之以情,並強調林義雄已經絕食多日,政府應該加快處理的速度,「我們是在跟時間賽跑」。

但馬英九直言不贊成用特別法方式進行核四公投,認為目前的公投法是在四黨團共識下產生,「針對單一議題降低門檻會有後遺症」,表示是好意維持公投正當性,因為核四是大眾關切、爭議極強的議題,應有足夠正當性。

馬英九還重申核四公投應等到安檢結束再辦,表示安檢通過後再決定要不要運轉也來得及,認為也應考量世界趨勢變遷,不應倉促決定。他也再次指出對於民進黨提出的法案他並沒有阻擋立院審長,更強調自己沒有這麼大的權力可以左右綠營立委,回應蘇貞昌的「掌權者」說法。

蘇貞昌則表示願意明天再到總統府取得回應,一再提醒林義雄還在絕食,要馬不要忘記大家正在跟時間賽跑,但馬英九表示需要再一些時間,並說不保證能給出符合期待的回應,還以已經了解想法為由,婉拒明日會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