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馬:核四公投關鍵在議題 蘇怒駁:在門檻

▲蘇貞昌:若願意公投,就不要再花那麼多錢。(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禁食第4天,馬總統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5日上午10時在府內會面,辯論全程公開轉播。蘇多次強調《公投法》一定得修,還怒嗆,「林主席以前也是說公投,但就是因為你愛玩鳥龍公投,經過6次公投也不通過」,馬也回嗆,「公投過不了門檻,不是公投問題,是議題問題!」,但蘇認為,「門檻就是問題」,雙方展開唇槍舌戰。

馬蘇會談中,由於馬總統重提日本福島核災和核四預算問題,讓蘇貞昌相當不滿,直接搶話說:「不得不打斷你,如果你要引述,要政令宣導,連用戲院都用納稅錢放這些道理,公投以前都可以辯論!」馬緊接回應:「我只是告訴你,世界情況已經變了,日本做法跟以前不一樣了!」,他提到日本經歷核災後,安倍仍決心要重啟核電廠,顯示核能的重要性不可忽略。

對於蘇一再強調馬用「鳥籠公投」阻擋公投通過的說法,馬總統回應,「執政黨時通過的明明就是台聯、民進黨等四黨的版本」、「你就是喜歡迴避問題!」,馬激動說:「看議題是什麼,投票自然會高呀!6次公投的題目,都是創制不是複決。」蘇貞昌大罵「錯!」,認為門檻才是最大問題,雙方互相搶話,難以達成共識。

▼馬英九:公投議題有人注意,投票率自然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