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擅自塗油作弊 洋基皮內達遭禁賽10場

點評:感覺不重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24日在自己脖子塗松焦油而被逮中的洋基投手皮內達(Michael Pineda),僅隔一夜立即收到大聯盟的懲處,他將遭禁賽10場處份,由於處罰是以野手的角度去算,故這位25歲投手將跳過至少一次先發,皮內達對此表示,「我將接受處罰,因為我知道我犯錯了。」

皮內達早就不是第一次在比賽裡塗松焦油,不過直到24日之役才被抓到,尤其身處紅襪主場,他非常難堪地走下場,最後紅襪也趁著這股氣勢擊敗洋基。賽後各界一面倒撻代皮內達偷吃不知擦嘴,就連洋基高層也沒有護航,總管凱許曼(Brian Cashman)甚至還說對這件事感到羞愧。

▲皮內達在脖子上塗油,遭禁賽10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罰則僅隔一夜馬上出爐,皮內達將被處以10場禁賽處份,預計他會跳過2次先發。為了讓球路更有尾勁,變化幅度更大,最後造成此結果,皮內達表示接受,我試著把那東西塗在脖子上,我再次犯錯,而且塗太多了,就像大家看到的那樣。這是我的錯,對此感覺很差,而且難過。」

這位好手也向全隊認錯,「我向吉總道歉了,我很抱歉,也很難過。我也向每個隊友道歉,我知道錯了,現在我將從錯誤中學習,且讓事情過去。」成為10年來第四個因為疑似「作弊」而遭禁賽的球員,皮內達最快在台北時間5月6日可以歸隊,即使對於洋基來說有傷害,但程度並不高。

即使洋基與皮內達接受處罰,吉拉迪還是有些話想說,他認為現役的規則似乎是接受松焦油使用的,可能會建議大聯盟修改規則,「那還蠻奇怪的,沒錯吧!這讓你懷疑當你塗東西在球上時,到底對還是不對。我現在確定的是我將會和當局指出這一點。」

由於洋基在29日休兵,所以實質上來說皮內達將只跳過一次先發,屆時可能由右投費爾普斯(David Phelps)代班。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