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紐約10日賽第五天 羅維銘87公里累積排十一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超馬鐵彈子」羅維銘在紐約10日賽第五天,單日跑的里程是54英哩(約86.94公里),除了第一天以外,是接下來四天單日里程數最多一天,前五天累積總里程數是310英哩(約499.1公里),總排名掉到第十一,目前第一名領先者的總里程數是415英哩,首名領先者逐漸大幅度領先其它跑者,第二名是357英哩,接下來差距都是個位數差距,這個現象自第三起就完全相同,後面跑者無無法超越。

羅維銘在休息帳棚補給區掛國旗。(圖/取自羅維銘臉書)

羅維銘首日是104英哩排名第三,第二天是50英哩,累積排名第五,第三天53英哩,累積排名第七,第四天49英哩 ,累積排名第九,羅維銘參賽目標是1200公里,平均1天是120公里,前五天進度比預設前半賽程600公里,落後了近10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第五天和第六天賽程原本就是中間,也是羅維銘說計微笑曲線的最谷底,但預設也有1天100公里,目前進度是明顯落後,不過羅維銘過去參加多日賽的特色,一向是很會拉尾盤,當大部分跑者在後面都不支時,羅維銘就會開始加溫,而且他不斷強調,多日賽要撐到最後才算。

羅維銘和官方攝影打招呼。(圖/取自羅維銘臉書)

羅維銘在台北大佳跑團的跑者到紐約比賽現場,替羅維銘加油,官方媒體也開始報導這位來自台灣50歲的跑者,讓羅維銘格外興奮,羅維銘表示,自己逐漸適應,身體狀況也很好,一定有信心可以超過1000公里。

這項10日賽是在紐約市法拉盛的草原可樂娜公園進行繞圈賽,大聯盟的大都會棒球場,和美國網球公開賽舉行的國家網球中心都在此公園,也是華人聚集非常多之處,是紐約市第二大公園,僅次於中央公園。

由於比賽是繞圈型式,對跑者而言是很單調,但繞圈賽能夠有充分的補給和自己的帳蓬休息,還有很多遊客路人的加油,10日賽結束,還有6日賽,接著是3100英哩(約5000公里)賽,將從6月15日跑到8月6日,是目前地表最長距離的繞圈多日賽。

羅維銘在法拉盛草原公園賽道。(圖/取自羅維銘臉書)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