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男女學生救生衣綁一起 潛水員落淚:他們不願分開

我們想讓你知道…哭了。

▲潛水員連日來搜救,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鼻酸!南韓「世越號」(Sewol,前譯歲月號)翻船沉沒,目前已確定171人不幸罹難、131人下落不明。一名參與搜救工作的潛水員23日表示,他在船艙內發現1名男學生和1名女學生將身上的救生衣綁在一起,「我想他們是不想分開」。

潛水員表示,他們生前似乎是擔心會被水流衝開,因此將救生衣上的繩索綁在一起,「當我看到他們的遺體時,我就哭了」。由於無法將兩具遺體同時從沉沒的船艙中帶到水面上,他不得不將繩索切斷。

安山市24日舉行燭光守夜,悼念並為遇難者祈禱;失蹤者家屬也再次對當局的搜救行動感到不滿,他們包圍負責簡報的官員,怒罵他們救難不力、行動遲緩。

「世越號」16日沉沒至今已進入第10天,當地媒體報導,過去幾天潛水員以雙手搜尋生還者,尋獲數10具屍體,其中發現不少斷指現象。外界推測,應該是死前急於逃生,攀爬垂直的地板或天花板時導致骨折。

▼「世越號」失事,家屬焦急地哭紅雙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故發生當時,獲救的學生裹著毛毯,望向失事的海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