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祕密!「麵包代工廠」可頌一個9元轉手賣40元

▲麵包界不能說的祕密,麵包出自「代工廠」。

東森新聞記者吳奕靖、崔顯亞/高雄報導

其實現在由於麵包的原料漲價,加上水電瓦斯調漲,不說你可能不知道,麵包業也出現了代工廠,五星級飯店、連鎖咖啡店的麵包很有可能就是來自代工廠,像是可頌麵包的批發價一顆大約9元,轉個飯店、咖啡店,消費者就得要用40到50元不等的價格買回家,身價翻漲5倍

麵包出爐,師傅熟練推出一整台車,然後沒一分鐘,就立刻推進另一台,這時間可是相當趕,不是趕著要上櫃給消費者買,而是忙著要出貨,這裡的麵包量,同款的最少最少也有5000個,這裡不是麵包店,而是麵包代工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般到麵包店買麵包,會以為是來自店裡自製,但如果麵包店的產品要種類多,就現今市場現實條件,原料、成本都上漲,麵包師傅又請不起,根本就做不出來, 只好找麵包代工廠,像是其中一家麵包代工廠,客戶有五星級飯店、連鎖咖啡店還有連鎖早餐店,每天的出貨量滿滿7.5噸的貨車就要有2台,假日還到4台。

透過代工,亞麻麵包批發價10元、店面價20元、丹麥麵包批發價45元、店面80元,可頌則是9塊,加個料給消費者,就要賣到40到50元不等,幾乎差價都能有2到5倍不等。但麵包代工廠的產品也不是百百款,大概也是挑7、8款做代工,畢竟成本與人事壓力也要面對,加了品牌就換了身價,這何嘗不是市場所需創造出來的雙贏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