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人LINE群組傳「XX好賤歐」 台中護理師誹謗罪起訴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吳竣翔/台中報導

你的LINE也有群組嗎,小心3人以上就是公開場合不要亂罵人!台中梧棲一個護士群組,黃姓護理師不滿同事排假的狀況,在29個人的群組開罵,被當事人控告毀謗,檢方起訴,因為群組多人可以看到,算是公開領域,不管是文字還是圖案,如果涉及貶損人格,恐涉及毀謗。

卡通圖樣搭配實用性質,LINE通訊軟體已經成為大家連繫的工具,不但可以一對一,也可以透過群組傳訊息。台中梧棲一間醫院的護理人員共用群組,因為發言罵人被提告;一名黃姓護理師在公司29名同仁的群組裡說「XX好賤歐!!11日那天……」被指稱的同事控告公然侮辱

台中地檢署發言人蔡宗熙指出,被告在一個29人都可以同時看得到的群組,一個LINE的系統裡面,傳送了「某個告訴人說『好賤喔!』這樣一個足以貶低他人人格身分以及尊嚴的用詞,除了告訴人之外,其他28人同時得知這樣的訊息,已經構成刑法公然侮辱罪。

 

事發當時,同仁因為醫院尾牙輪流留守,黃姓護理師不滿同事排假方式,在群組中批評,LINE群組中多人一起使用,可也是小眾公開場合,發言也得負責任,雖然黃姓護理師解釋是口頭禪,卻也涉及毀謗。

針對妨害名譽部分,蔡宗熙表示,在認定有沒有公然侮辱的意思,不是用是不是文字認定,所以說不管是圖片、行為或者是文字,都可能構成這樣的犯罪。除非是一對一的訊息,要不然法律上認定3人以上可以接收到訊息,就算是公開,如果讓人覺得貶損人格,就有提告控訴毀謗的權力,LINE來LINE去發言可也得要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