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安娜:如果還有如果,下輩子別再做女人

影劇中心/市場訊息

2009年,戴安娜曾以偶像梅豔芳經典歌曲「女人花」在選秀節目「星光大道」展露好歌喉,經過 6 年等待,重新出發的這站,她依然選擇向偶像梅豔芳致敬,用這首「下輩子別再做女人」,唱出女人難為的無奈與傷痛。


(圖/怎樣音樂提供)

回首等待的那些歲月,戴安娜曾經歷了全然喪失對歌唱自信的焦慮及不安,如同外界的批評與質疑 她也曾經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能用歌聲說故事,唱出動人的歌曲,而在兩年前的某個夜裡,收音機中,她聽見了偶像梅豔芳輕聲唱著,也就是兒時啟發她走上歌唱之路的歌曲「下輩子別再做女人」,獨自聽著收音機,眼淚再也止不住的滑落臉龐,回想最初從加拿大返回台灣,只為成為一個能被聽見的歌手,那年的年少輕狂,那年的少不更事, 甚至在人氣最旺時,忽略和浪費曾經支持她的歌迷們的期待,是什麼讓一個人放棄了夢想?又是什麼讓她拾回勇氣,找回最初的那片美麗風景?


(圖/怎樣音樂提供)

經歷過多的等待與耗損,戴安娜在和專輯製作人陳冠甫在一波波的爭論與探討,最終體悟出了唱歌不等同能感動它人的區別,也因此在這首「下輩子別再做女人」這首歌裡,她放棄一貫的歌唱技巧,拋開過去學習表現歌聲的歷練,只用最單純、最真誠的嗓音,像是說故事般,娓媚道來生為女人的痛,生為女人的苦,生為女人的夢。

而 2014 沉澱醒悟後的重生歌者戴安娜,也以此單曲,用懺悔及誠摯的心,懇求那些曾經深愛過她、痛恨過她的人們閉上眼睛,用 4 分鐘的時間,再給她一次機會體會戴安娜懺悔、歸零、重生後的歌聲。


(圖/怎樣音樂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