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林義雄的死諫

丘福隆

林義雄遺書已寫,擬靜坐禁食,以死諫方式停建核四。依愚見:

1. 自殺係精神病態,但不能直語道破。若自焚、燒碳、上吊、跳樓皆可英雄化,且能影響國策,則國家永無寧日。本人在此提出下列口號:

勇敢地活下去,給老年人榜樣;

堅強地站起來,給青年人鼓勵;

慈祥地活下去,給幼年人快樂。

絕食不能使台灣站起來、走出去。

能源孤島必須自救,高升電價物價不是選項。

「海嘯擊中核四」十億年也不會發生;「地球溫室災難」現在已經發生。

2. 關於林義雄靜坐禁食,敬提供下列意見供參考:

依林義雄身型體況,坐不到兩天腳就受不了,必須走動或躺下。除非親友在食水中添加製劑,否則兩天內會發生顫抖、心悸、虛汗、昏睡,甚至昏迷等現象。因此,林首次禁食難逾五天。

年長者光環舞臺不再,除非手握雄財,企望別人對他依舊擁戴關懷。因此,林義雄的作為將以追求「榮耀關注常在」為主軸。

若全臺人民完全依照林義雄的「能源與用電指導方針」作習,林義雄便能保證全臺人民因此「不缺電、物價不飛漲、生活痛苦指數不增加」,那麼,政府與全臺人民應該立即接受林義雄的一切指導。

不言可喻,不懂基礎物理與全球經濟的林義雄無法對他的核能論述負起任何責任,更無法對後果做任何保證。

3. 順此,關於318學生攻占立法院,為何有那麼多民進黨立委,足以在第一時間阻止警察從8個大門入內清場?顯然,民進黨人士主導學運或參與主謀。

●作者丘福隆,美國洛杉磯,生物科技業。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