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雄如果怎麼了…」李昂:馬英九我們跟你沒完沒了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藝文界今晚在自由廣場進行「一鼓作氣,奮力一擊」串聯靜坐活動聲援林義雄反核禁食,作家李昂沈痛且哽咽表示,她與黨外人士來往數十年,走過美麗島事件,但從未有一次像今天這樣覺得絕望、悲慘,她嗆馬總統:「如果你讓林義雄怎麼了,我們絕對會跟你沒完沒了!」

▲柯一正、葉天倫、李昂、李烈等藝文界人士發起靜坐,聲援反核。(圖/記者陳明仁攝)

她也痛罵政論節目中那些批評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的名嘴,「你們真是沒良心,會有現世報!」她說,林義雄是個嚴以律己,對別人卻總是寬厚的人,也早就克服了個人的悲劇。作家廖玉蕙也上台祝福台灣的「人格者」林義雄能好好活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發起人之一的柯一正導演說 ,林義雄禁食的天數愈多愈不利,不希望他的生命因此而犧牲,他提醒政府,林義雄一個人絕食,就有如一百萬人絕食,如果他出了什麼意外,絕不是馬政府可以承擔。他要求馬政府快把核安報告交出來,否則就關掉核四!他也也希望各界呼朋引伴到自由廣場排班守下去,因為沈默也是一個極大的力量。

▲藝文界人士發起靜坐,聲援反核。(圖/記者陳明仁攝)

導演葉天倫則上台讀林義雄夫人於2000年時,寫的一封給兩個已故女兒亮均、亭均卻永遠寄不去的信,現場靜坐者感動到一片淚海。

▲藝文界人士發起靜坐,聲援反核。(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