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萬歲千里騎/老不休騎士 完成美加2千公里長征返台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最高齡的親善大使團,世界第一的高齡單車長征紀錄,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的「萬歲千里騎」活動,經過三個星期,從溫哥華到舊金山2000公里挑戰成功,同時也達成了與加拿大本拿比市以及美國西雅圖市共同發起『國際老不休日』,車隊中最高齡的完騎者90歲的康孟麟說,終於成功了,感覺很愉快,老人的確不是包袱而是祝福。

老不休車隊成功挑戰美加2000公里凱旋返台。(圖/傳神居家照顧協會提供).

42名平均年齡70歲的老不休騎士,4月1日從加拿大溫哥華出發,途經西雅圖、波特蘭,舊金山,最後以google總部作為終點,完成挑戰。這群受世界祝福的老不休騎士也於4月24日清晨六點平安返抵國門,凱旋歸來。傳神居家照顧協會李志偉執行長表示,這二十多天來,老不休車隊騎士們歷經逆風上坡,路面不平跌倒受傷,絕大多數的老不休騎士都堅持騎完全程,享受最美好的果實。雖然93歲高齡的蔣烈爺爺因腳踝問題中途在波特蘭就先行被送回台灣,仍不斷從台灣傳遞關懷與問候給所有的老不休騎士們,讓大家更能堅持信念完成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夠順利完成這項挑戰,除了老不休騎士們的堅持之外,李志偉也非常感謝過程中所有幫助過傳神協會的每個人,尤其是外交部史亞平次長以及美加的外館所有人員,作為老不休騎士最堅強的後盾,讓他們可以專心騎車。另外還有台北101讓老不休騎士登上全台最高樓,厚實了挑戰的信心,以及昇恒昌,詩肯柚木等等,都提供了老不休車隊最有力的幫助。

李志偉則指出,這次旅程,有幾個問題需要克服,首先是氣候跟溫差,還有不停的上坡下坡,其次是這回是第一次前往非亞州國家,語文,文化,飲食,甚至法治觀念都很有大的不同,對於老人家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考驗,而最難克服的就屬老人的情緒管理,三個星期的時間,兩千公里的長征,這些老不休騎士學會了放下主見,傾聽他人,互相激勵,讓這趟不可能的任務變成可能,他們的意志力值得鼓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