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扛起領袖責任 霍華德喊話:我們必須團結

點評:鬍子完全失去狀態,魔獸得扛起領袖的重任。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身為高順位的種子,卻在季後賽首輪連吞2敗,讓休士頓火箭團隊士氣大挫,今日賽後連續2戰表現失常的一哥哈登(James Harden)還和記者起了爭執,火箭的季後賽之路恐怕只會越來越坎坷;氣氛如此低迷之際,此戰轟下32分的天王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跳出來精神喊話,要全隊團結在一起。

火箭在季後賽首輪相當不順遂,連2戰都遭到拓荒者一哥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猛烈的砲火襲擊,在豐田中心吞下2連敗,第3戰將移師波特蘭舉行,局面對火箭相當不利;此戰首節就頻頻肆虐禁區,連下19分的霍華德,沒有等團隊訓練或飛抵波特蘭才進行精神喊話,而是在賽後就告訴隊友,全隊必須團結一致來扭轉頹勢。

▲火箭在主場吞下2連敗,霍華德跳出來精神喊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霍華德說,「我已經告訴所有人了,『團結在一起,在自己的位置上,不要垂頭喪氣,我們比的是誰先拿到第4勝。』我們一定要團結,一定要保持正向的態度。」

「我們只要上場好好打球,我們在場上要團結,這是贏球的唯一方法,我們不能帶著負面的思緒到球場上,不能將注意力都放在過去的這2場比賽,只要上場去戰鬥,拿下接下來的2場勝利。」霍華德如此說道。

對於前2戰命中率滑落到3成以下的隊友哈登,霍華德仍充滿信心,相信他會谷底反彈,「他必須繼續打,保持侵略性,永遠開啟進攻模式,我相信他會在波特蘭找到節奏。你不能將壓力放在自己的身上,這樣一來你就無法放開來打,這是我們整個賽季都在努力的事,沒有理由現在停下來。」

哈登則說,第3戰將是這個賽季最關鍵的戰役,「如果我們沒能贏下這一場,我們要在第4戰贏球將會變得很困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