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老族挨罵縱火燒死老父及弟 患憂鬱症逃過死刑定讞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中李姓男子在家當啃老族不外出工作,並不爽父親只有責罵他不工作,明顯偏心同樣沒工作的弟弟,2年前李父又再責罵他只看電視不工作,竟以預藏的汽油彈燒死父親及弟弟,最高法院在審酌其患有重度憂鬱症,案發時情緒失控,24日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台中李姓男子當啃老族挨罵,竟心懷怨恨殺死老父和弟弟,最後因其患有憂鬱症而逃過死刑判決。(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案無關)

家住台中李姓男子因曾患有憂鬱症和肺結核疾病,長期無業在家,李男弟弟後來也失業在家,李父則常碎碎唸李男不出外工作賺錢,因此引起李男不滿,並認為父母偏心同樣失業的弟弟,進而懷恨在心,產生要死就全家一起死的偏激思考。

2年前李男在家中看電視直至深夜,李父又再責罵只會看電視,也不出去找工作,他只好悻悻然回房,但卻愈想愈生氣,於是在房中取出預藏汽油彈先朝弟弟潑汽油隨即點火,弟弟突遭火焚哀號驚醒李父。

李父隨即出房門到李男與弟弟同睡房中查看,驚見小兒子倒底哀號,即大罵李男並欲搶救小兒子,但李男卻再拿汽油彈丟向老父,並持刀猛刺,待其他家人報案警消趕到時,李父已被燒死,弟弟送醫急救仍不治死亡,李母和其他家人在悲傷之餘,則是請求法官判處死刑,以免李男一旦出獄再殘害其他人。

法院審理期間,李男犯後態度漠然,從未表達悔意,但法官認定案發時,他因精神疾病導致辨識力減低而犯案,最後依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無期徒刑,若獲假釋後,需接受強制治療3年,全案最高法院24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