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火箭主場吞2敗 林書豪:太多不聰明的Play

點評:這下相當不妙...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在季末奮力爬上西區第4,保住季後賽首輪的主場優勢,不過他們並沒有把握優勢,首戰被逼進延長賽落敗,第2戰依舊陷入苦戰,末節追分的關鍵時刻,不僅失誤連連,還發生隊友之間對是否該採取犯規戰術意見不同的狀況;賽後林書豪坦言,此戰沒有防守可言,包括自己在內,全隊出現許多不聰明的play。

連續2戰,火箭都被拓荒者一哥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轟下超過40分,不管是由「土耳其長人」艾西克(Omer Asik)或體能勁爆的潛力小將瓊斯(Terrence Jones)來防守他,結果都一樣,幾乎沒有任何效果。除了防守端漏洞百出,火箭團隊命中率此戰依舊低迷,僅4成33,平常相當仰賴的三分外線也失靈,16投僅3中。

決勝節開局不到3分鐘,火箭就將落後分數縮小到2分,關鍵時刻卻讓拓荒者連續命中三分,再度將比分拉開,而不想在主場吞下2連敗的火箭,接下來越打越慌張,不僅出現24秒進攻違例,連2戰手感都很低迷的一哥哈登(James Harden),還在最後2分鐘出現2次要命的失誤,包括遭對方抄截,以及一次進攻犯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坦言,火箭此戰出現太多不聰明的pl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背負著「輸不得」的壓力,反倒讓火箭眾將打得綁手綁腳,值得一提的是,最後時刻團隊的溝通似乎也出現問題。比賽最後28.7秒,火箭還落後3分,此時林書豪選擇採取犯規戰術,但場上的其他隊友似乎有不同意見,出現這種狀況令人匪夷所思,整支球隊可說是完全亂了套。

此戰「豪小子」僅上場25分鐘,全場只有5次出手的機會,得到5分、5助攻,並沒有太多發揮的空間,賽後他對於球隊在豐田中心連吞2敗,主場優勢盡失感到相當懊悔,「這場比賽和第一戰非常像,我會說,我們根本沒有防守,而且還有很多不聰明的play,包括我自己也是。」

林書豪也坦言,球隊拿艾德里奇完全沒轍,「我想他現在完全沒人能阻擋他,而我們自己在進攻端上,助攻次數太少,球並沒有像過去一樣流動,沒有任何事情是容易的,所以我接下來要回去看比賽的影片。」火箭此戰僅傳出16次助攻,比拓荒者少了7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