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名模推銷皮草挨轟 Dior:皮草製作一切符合國際法規

記者陳立勳/綜合報導

精品品牌Dior請來名模陳思璇穿上高價貂皮大衣宣傳,引來大批網友砲轟太過殘忍。對此品牌公關回應,網友不滿的應該是「新聞標題」(《蘋果日報》報導:裹250萬Dior貂皮大衣 陳思璇好嗨森陳思璇套上Dior 260萬元皮草 忍不住高傲),且皮草製作一切符合國際法規

▲Dior請名模宣傳高級皮草訂製預售會,被大批網友砲轟。(圖/取自蘋果日報網站)

Dior為宣傳在台北101展開的高級皮草訂製預售會,邀陳思璇大秀各式皮草,報導一刊出,立刻被網友狂批絲毫沒有保育觀念,對照各種小動物被生剝毛皮的殘忍畫面,質疑怎麼能笑得出來?還有網友要媒體好好拍攝皮草訂製預售會期間,究竟是哪些老板貴婦買得下去這種殘忍衣服?

中國養殖場裡的安哥拉兔,每隔3個月就要被生剝一次毛,這種痛苦,至死方休。(資料照片/PETA)

Dior公關對網友批評回應,應該是標題過於聳動引起不滿,「相信不同媒體都有想向讀者傳達的語言,因此給予尊重。」同時也強調,旗下皮草系列皆透過國際認證組織OA審核,採用人工植羊,材質來源在合法範圍之內,目前也不是只有Dior販售皮草系列,自認並不是刻意宣傳,只是想讓消費者知道有此項商品而已。

 

▲金卡黛珊的妹妹克洛伊卡黛珊(Khloe Kardashian)宣揚反皮草,穿上人造毛皮大衣逛街,背後紅字噴漆「去你的皮草」。(圖/取自Khloe Kardashian的Instagram)

有時尚評論者指出,打從90年代開始,國際名模辛迪•克勞馥和坎貝爾等人曾說過:「我寧願裸體也不穿皮草」,並宣揚善待動物的理念,使得大眾對於動物保育投入更多關注,但一晃眼20多年過去,根據統計,有70%的設計師在2013年秋冬系列設計中使用了皮草,似乎意味著皮草時尚即將再次捲土重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