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灌水肉國軍吃7年 南檢大動作傳喚3人收押

▲肉灌保水劑增重7成,賣軍方賺黑心錢。(圖/警方蒐證帶翻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軍方爆發灌水肉品等副食品採購弊案,台南地檢署23日兵分多路搜索並傳喚83人,並聲押11人,其中3人24日獲准羈押。

農正鮮公司在牛、羊肉中添加保水劑,以按摩、泡水等方式加工2至3次,將肉品增重一倍後,再販售給國軍副食供應和下游廠商大賺黑心錢,時間長達7年,被吃下的黑心「灌水牛、羊肉」不計其數。

據南檢調查,農正鮮公司等業者涉嫌招待軍方人員喝花酒、或以金錢賄賂,將灌水肉品及其他副食賣到軍中,副供中心人員則將稽查單位的檢查時間表透露給華旺食品,使業者得以規避不法肉品遭查察;涉案軍職人員以台南空軍聯隊林姓上尉分隊長軍階最高。

南檢昨天指揮警調憲、衛環等單位,同步搜索69個處所,包括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陸軍564旅、空軍443聯隊,查扣注水機、帳冊、不明添加原料等。 檢方並傳喚軍方人員及民間副食供應業者共83人到案,今天上午訊後,16人分別以3萬至50萬元交保,同時聲押11人。

被聲押者中包括副供中心范姓人員及民間副食供應公司負責人、人員,以及海軍陸戰隊陳姓士官長,其中3人聲押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