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哈登連2戰打鐵 不滿記者提問當面回嗆

點評:大鬍子這2戰真的不知道在幹嘛...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一哥哈登(James Harden)在季後賽首輪前2戰表現完全走樣,繼首戰錯失20記投籃後,此戰他又僅有19投6中的糟糕表現,單場還出現高達5次失誤,最終火箭也以7分差落敗,陷入0比2相當不利的局面;連2戰打得很悶,球隊又都吞下敗仗,「大鬍子」心情不佳,還傳出賽後不滿記者的提問,當面回嗆。

在例行賽最後一戰刻意輪休的哈登,在季後賽前獲得整整6天的休息與調整時間,不過他火燙的手感卻在季後賽正式開打後消失無蹤;首戰火箭在第四節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最後卻被逼進延長賽,在「大鬍子」最後一擊倉促出手之下,以2分飲恨,該戰他雖攻下27分,全場28次出手卻只有8次命中。

賽後哈登扛起輸球的責任,坦言自己的手感「生鏽」,必須打得更好,更具侵略性。在結束周一(當地時間)的訓練後,這位例行賽場均得分高達25.4分的「火炮手」顯得相當有自信,第二戰開打前一天,教頭麥克海爾(Kevin McHale)也公開表示,「哈登的狀況好多了,我們當相信他將會打得更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登連2戰手感低迷,平均命中率不到3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一切並沒有照著火箭教頭期望的劇本進行,哈登在第二戰依舊找不到節奏,首節5次出手都落空,直到第二節剩下8分18秒,他才投進本場第一記投籃。此戰他19投僅6中得到18分、4助攻,也發生5次失誤,其中一次還是在最後21.2秒,當時火箭還落後5分,他卻被抓了進攻犯規,白白浪費一次追分的機會。

哈登季後賽2戰合計47投14中,命中率連3成都不到,三分球19投也僅5中,究竟是他自己找不到手感,或是拓荒者的防守起了作用,大家都很好奇,對此主要負責防守「大鬍子」的馬修斯(Wesley Matthews)表示,「我不知道有幾成是我們的防守,有幾成是他自己把球投丟,不過我並不在意。」

連續2戰表現走樣,火箭也陷入0比2相當不利的局面,身為球隊一哥的哈登心裡自然不好受,甚至傳出今日賽後與NBA官網資深記者比布蘭伯利(Fran Blinebury)起了爭執,起因只是這位過去也曾在《休士頓紀事報》任職的記者,問了他有關於為何季後賽前2戰命中率僅有2成97的問題,「大鬍子」對記者的追問相當不滿,甚至還回嗆對方,「你以前看過籃球嗎?」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火箭隊哈登James Harden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