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松焦油、磨砂紙 那些曾作弊過的投手

點評:另類的大師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皮內達(Michael Pineda)在與紅襪比賽中,使用松焦油作弊被抓包,在大聯盟歷史上不是第一次作弊被抓到,過往也有幾名投手使用各種方法來改變自己的投球威力,此篇一一細數。

▲佩瑞是大聯盟有名的投手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Joel Peralta(佩瑞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曾效力天使、皇家、洛磯、國民、光芒的後援投手,自從加入光芒後在後援表現一直都很穩定,不過在2012年時面對國民的比賽中,被國民總教練強森(Davey Johnson)要求檢查是否有使用松焦油,最終佩瑞塔手套被抓包,賽後強森表示佩瑞塔曾在國民投過球,這並不是秘密。

Kenny Rogers(羅傑斯)

老將羅傑斯曾在1994年投出完全比賽,不過2006年季後賽時先發,被發現使用松焦油,不過當時沒有任何人抗議下,裁判主動告知羅傑斯將手洗乾淨,該場羅傑斯8局無失分拿下勝投。

Joe Niekro(尼克羅)

他有個哥哥P.尼克羅(Phil Niekro)是大聯盟相當著名的蝴蝶球投手,不過弟弟顯然投球造詣上沒有他哥哥來的好,1987年一場比賽中裁判上前檢查是否使用任何器具幫助投球,結果尼克羅試圖將口袋中的銼刀丟掉,恰巧被眼尖的裁判發現,當時受到10場禁賽。

▲尼克羅作弊被抓包(影片摘自Youtube)

Whitey Ford(福特)

名人堂投手福特,生涯總計236勝,1974年入選名人堂,在生涯其中並沒有人發現他的投球有何異狀,但退休後福特主動跟媒體坦承自己有作弊行為,主要利用皮帶扣、結婚戒指在球上製造摩擦,或是利用松焦油抹在球上,但他表示大多發生在生涯末期,主要是希望可以在聯盟生存下去。

Gaylord Perry(佩瑞)

名人堂選手佩瑞,生涯316勝,可說是非法投球技術的頂尖者,在佩瑞刻意學習下,站在鏡子練習如何將油藏在身上,因此每次佩瑞投球前,總是東摸一下西摸一下,完全讓對手完全摸不清頭緒,但就是打不到他的球,佩瑞當時表示,那是他的「超級滑球」,直到退休後自傳上寫到當時如何用偏門的方法投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mlb松焦油投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