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掌葉蘋婆」豬屎味四溢 南屯居民嫌太臭盼移植

▲台中市南屯區行道樹每到開花季節,其花味難聞刺鼻猶如豬屎味一般,當地居民不堪其擾決定抗議。(圖/何文海辦公室提供)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南屯區有不少行道樹是掌葉蘋婆,每到開花季節花味難聞刺鼻猶如豬屎味一般,讓附近民進生活困擾,當地居民不堪其擾決定抗議,市議員何文海與大興里長李富堂也要求市府能將掌葉蘋婆移植到他處。

何文海辦公室指出,從南屯區公益路到三民西路之間的東興路,兩旁行道樹種滿了掌葉蘋婆,3、4月間正是掌葉蘋婆的開花期,到處瀰漫類似豬屎臭。

李富堂說,掌葉蘋婆的花臭味方圓1公里內都可以聞得到,附近居民每天忍受臭味,已經受不不了,既然現在無法砍除,希望能夠以移植方式解決。

台中市建設局長吳世瑋表示,將於5月7日召開樹木論壇,會中將針對樹木移植原則及方式進行討論,屆時會邀請護樹團體、里長及議員一起參加討論。

吳世瑋說,為了解決居民的困擾,建設局會發包請包商趕快摘除掌葉蘋婆的花苞,只要將花苞去除了,就可以減少臭味,至於居民要求大規模移植,在目前的情況下不太可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