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來自峇里島的明珠 海生館舞動水母療癒秘境

▲珍珠水母。(圖/屏東海生館提供)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海生館內住有一群可愛生物,總是以優雅輕柔的姿態悠游在水中,堪稱「LOHAS樂活快樂製造機」,據說看到牠們的人心情都會不自覺地感到放鬆與自在,似有股神奇的心靈療癒功效,能有這神奇魔力的就屬館內的水母家族。海生館內住有有仙后水母、海月水母與珍珠水母三大水母家族。►►►點這裡看更多水母家族照片。

▼海月水母。(圖/屏東海生館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母們除了擁有瑩體透與柔軟的共同特質之外,在海生館中水母家族中,來自峇里島的明珠,學名巴布亞硝水母(Mastigias papua)的珍珠水母最具有讓人心情愉快的魔力,這是因為牠們泳鐘的開合收縮擁有較快的頻率,節奏性的輕快游動,有如剔透美麗的舞者在海洋中跳躍一般,模樣非常迷人,具魔力的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

據飼育人員表示,每天在照護珍珠水母的過程中,看見牠們這樣輕快的舞動節奏,會讓他們不自覺的有股愉快的感覺,好像在辛苦的工作中增添些小確幸。

在海生館除了可以看見不同種類的水母之外,更可以進一步的與水母們有第一類接觸,大家可於夜宿海生館行程中深入後場水母飼育繁殖區內深入認識完整的水母生活史,可看見主要包括固著期的水螅蟲體及漂浮期的水母,秘探水母復育的奧妙。

►►►點這裡看更多水母家族照片。

關鍵字: 海生館水母珍珠水母海月水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