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校園池塘漂浮充氣娃娃 網拍業者:大學生常買

▲4月22日一名女網友發佈微博稱自己被大學校園池塘裡的景象嚇到了,並發佈了圖片。(圖/新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福州一名女網友發佈微博稱自己被大學校園池塘裡的景象嚇到了,並發佈圖片。眼尖的網友發現,圖片中的池塘內漂著一個充氣娃娃,並指出事發地點在福建船政交通職業學院的南區。據瞭解,扔充氣娃娃一事疑為校外人員所為。陸媒也指出,大學生購買充氣娃娃並不是什麼新鮮事。

《東南網》報導,4月22日下午4點45分,一名女網友在微博中表示,她中午吃飯的時候看到了學校南區池塘中的景象,當時就被嚇得不輕。

23日上午,記者來到福建船政交通職業學院南區,發現圖片中充氣娃娃所在的池塘的一側,正是該校的標誌性建築之一,用於航海訓練的輪船船體。

不過充氣娃娃已經不見了蹤影。該校兩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大一男生介紹,在22日中午,就已經有學生發現了池塘內的充氣娃娃。不少學生拍下照片,並發佈在自己的QQ空間中。

不久這個消息就在該校學生中流傳開來,「北區的人也知道了南區的池塘裡漂了個娃娃。」但是這兩名男生表示,此事無傷大雅,也不值得大驚小怪。

南區一名大二女生也看到了QQ空間中充氣娃娃的圖片,她雖然也明白多數網友是以調侃的心態看待此事,但「還是有點會毀我們學校的形象。」

據福建船政交通職業學院南區一葉姓保安介紹,4月22日下午,一名年齡四五十歲的掃垃圾的大叔看到了池塘內的充氣娃娃,當即將其撈上岸,當作垃圾裝在了自己的三輪車上。

由於無法看到事發地點附近的監控視頻,因此誰是充氣娃娃的主人也無從查起。

據上述葉姓保安介紹,充氣娃娃應該在4月21日夜間被人扔到了南區的小池塘裡。葉姓保安解釋說,4月21日他上白班時並未看到池塘內有充氣娃娃。直到22日中午,充氣娃娃才被路過的學生發現。

而該校一名女大生表示,充氣娃娃很可能是被校外人員扔進池塘的,因為南區只有女生居住。她分析說,池塘所在的南區除了幾棟教學樓,就是兩棟女生宿舍。

該校男生居住在北區,部分住在校外,但是也不太可能跑到南區扔充氣娃娃。「抱著那麼大的東西,肯定會被發現的」,上述女生表示。

據瞭解,該校日常的保安措施並不嚴格,加上校內近期有施工專案,因此社會人員想進入該校並不難。

記者在網上看到,售賣充氣娃娃的商店很多,大部分是廣東地區和浙江地區的。大部分賣家的資訊顯示,他們店內的產品都是自己生產和銷售的。網路店家關於充氣娃娃的價格大部分在人民幣200到400元(約新台幣800至1600元)不等,也有相對便宜的,只有人民幣五十多元(約新台幣200元)。

當記者以大學生的身份詢問大學生購買該產品的情況時,賣家說大學生買這個都很正常,而且買的人數都很多。

有些買家常常擔心快遞時是否會被看出來是什麼東西,店家表示完全不用擔心:賣家承諾360度嚴密包裝,全程保密郵寄,面單上無任何內件產品名稱、店鋪名等敏感字樣,快遞員和門衛保安等都看不到內件物品,根本不可能知道是什麼東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