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希舜口頭請辭後 江宜樺下達醜聞處理SOP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24日表示,行政院政務委員、工程會主委陳希舜昨天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口頭請辭,但江宜樺現階段並沒有針對個案做處理。但是對於通案,江宜樺擬定處理的SOP,要求閣員,如果報導不實,要儘快說明清楚,但如果有事實就要道歉認錯,嚴重的話需要辭職下台。

▲行政院政務委員、工程會主委陳希舜。(圖/本報資料照)

已婚的陳希舜遭到週刊爆料疑似與教授、台科大工商設計系系主任王韋堯有婚外情,2人昨日都發出聲明否認,陳希舜也解釋2人關係,「充其量亦父亦友,而非報導之男女關係。」

行政院上午召開例行性院會,孫立群會後轉述,陳希舜對於週刊的不實報導,主動表達要向整個團隊致歉,尤其為了見面時間地點不當的疏失道歉。孫立群還說,陳希舜昨天向院長口頭請辭,只是江宜樺現階段並沒有針對個案做處理,只事先要求閣員,如果報導不實,要儘快說明清楚,但如果有事實就要道歉認錯,嚴重的話需要辭職下台。

有辭沒有准,媒體詢問行政院是否組調查小組查明緋聞真相,對陳希舜是否進一步處理?孫立群表示,行政院沒有組調查小組,「現階段沒有處理這個個案,院長並沒有作出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