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艾德里奇再飆43分 火箭主場連敗優勢盡失

點評:無解的艾德里奇,火箭隊岌岌可危!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在前一場遭到拓荒者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猛轟46分之後,火箭隊24日的第二戰還是拿他沒轍,雖然靠著霍華德(Dwight Howard)上半場豪取25分的表現還勉強緊咬比分,但下半場艾德里奇卻是越打越火燙,最終就再猛轟43分,率領拓荒者以112比105取得系列賽2比0的領先優勢,且下場比賽將來到波特蘭舉行。

第二戰賽前誓言要「硬起來」的火箭中鋒「魔獸」霍華德,今日比賽首節果真展開強烈攻勢,包辦了火箭開賽的前13分,其中還4度在拓荒者羅培茲(Robin Lopez)面前完成爆扣,單節19分的表現也助火箭一度保有領先優勢。

不過拓荒者艾德里奇也不遑多讓,在這一場「12號對決」中,艾德里奇可說是越打越帶勁,首節拿下11分的他,二、三節得分持續飆高到單節12分和16分,三節打完已經轟進高達39分,命中率高達7成3,把下半場因為體力消耗而命中率下滑的霍華德甩在後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德里奇在與霍華德的「12號對決」中占上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帶著6分領先進入第四節的拓荒者,決定讓艾德里奇在該節前段保存體力,不過火箭隊卻遲遲無法將比分追近,加上霍華德也因為犯規麻煩導致進攻綁手綁腳,讓兩隊始終維持在5分以上的差距。

比賽最後1分半鐘,火箭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快攻得手,緊接著哈登(James Harden)也上籃得分,讓兩隊回到4分差距,不過火箭卻在比賽最後1分鐘連續漏了關鍵籃板和防守,讓拓荒者最終就以7分差收下系列賽二連勝。

數據表現部分,火箭今日以霍華德的32分、14籃板表現最佳,林書豪替補上陣24分鐘,則有5分、5助攻進帳;拓荒者部分則以艾德里奇的43分表現最佳,里拉德(Damian Lillard)18分、11助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