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維持公投高門檻 蔡英文:總統始終站在人民對立面

▲蔡英文在林義雄禁食第一天,便赴教會留言致意,寫下「在公義的道路上有生命」。(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府院昨(23)日定調,主張核四屬重大政策議題,應「維持」現行公投法設計。對此,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4日表示,下調公投門檻已成台灣社會主流意見,「我們也不清楚,為什麼每一次台灣社會面臨重大抉擇的時候,總統都選擇站在人民的對面」。

蔡英文強調,她聽了府院說明核四公投不能下修的理由,不僅不足以說服人,也沒有堅強的法理在後面,顯示出來是總統「願不願意」的問題,而不是法律或人民願不願意的問題,這件事情整個癥結點在總統。她呼籲馬英九,明(25)日《核四公投特別條例》在立法院審查時,應放手讓立法院,尤其是國民黨立委,能夠按照民意來處理這個法案。

至於媒體問及林義雄身體狀況,蔡英文則說,「我們是非常非常的擔憂,林義雄以他自己的生命與身體,成就社會最珍貴的一件事情,來抗衡不顧民意、一意孤行的政府,我們感到非常感激,也非常的不捨」。

蔡英文24日上午出席「人民作主、停建核四」行腳活動,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作出上述表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