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立場愈趨明顯 最常被刪除的臉書好友:高中同學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被刪好友真的好尷尬!美國科羅拉多大學丹佛校區的最新研究顯示,臉書的使用者最常將「高中認識的朋友」從好友圈剃除,另外包括「朋友的朋友」、「工作上認識的朋友」等也常被刪除。這篇研究稍早發表在2014年的「夏威夷系統科學國際會議」上。

美國,臉書,好友,facebook.社交網站,高中同學

▲研究人員發現,最常被刪除的臉書好友是「高中認識的朋友」。(圖/取自網路)

《CBS News》報導,科羅拉多大學丹佛校區人員,日前針對哪種朋友最常在臉書遭到刪除,以及遭刪除好友之後的情緒反應進行調查研究。透過推特,研究員席波納(Christopher Sibona)邀請1077名網友提寫問卷,並將填答結果,經由統計的方法進行歸納。

席波納發現,最常被使用者刪除的臉書朋友,依序分別是「高中認識的朋友」、「其他類的朋友」、「朋友的朋友」、「工作上認識的朋友」,最後則是「具有共同興趣的朋友」。

席波納表示,高中認識的朋友之所以名列刪除榜首,可能跟這些朋友在高中時間,並無像現在一樣,表現出極度傾斜的政治或宗教傾向;況且,這些理念可能隨著時間越趨強烈,也會更容易冒犯到別人。

至於被人從朋友圈剔除,一般人的反應又是如何呢?據統計,最常出現的是「驚訝」,其次為「頗為煩惱」、「滿有趣的」,最後則是「覺得難過」。席波納對此表示,情緒反應的強烈與否,和遭他人刪除時,彼此的交情好壞有顯著相關;若是被非常要好的知己刪除好友,難過與煩惱的程度肯定較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