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腦筋急轉彎!鬣狗組團趕羚羊 獵物混在斑馬陣裡逃生

▲大捻角羚思考敏捷,沒被鬛狗吃掉。(圖/東方IC。以下同)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來看一個靠著「腦筋急轉彎」逃生的真實故事。在納米比亞的埃托沙國家公園(Etosha National Park),一隻大捻角羚在水潭喝水,不幸被14隻鬣狗(非洲野犬)團團包圍了。

在3個小時的對峙過程中,受困的大捻角羚一直尋找逃生的機會,甚至在突圍中差點被鬣狗咬到。之後,大捻角羚眼看前方有一群斑馬,牠知道這是天賜良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斑馬逐漸接近,大捻角羚立刻潛入水中,往斑馬陣游去,之後混在這群斑馬裡「消失」了(對鬣狗來說)。

公的大捻角羚往往獨居,牠們避免生活在沒有樹木或灌木的地方,因為速度不快、耐力不強,靠耍點小聰明和隱藏自己,才能逃避獅子、鬣狗、獵豹等天敵。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鬣狗非洲野犬大捻角羚扭角林羚羚羊動物非洲納米亞quick-thinki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