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溫度回升最高30度 週末轉悶熱陽光可能露臉

▲天氣起伏不定,24日稍微回溫北台灣仍是短暫陣雨的天氣。(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天後母面,台灣海峽北部有較強對流發展正接近北台灣,24日深夜新竹以北出現瞬間大雨,中央氣象局表示,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馬祖白天仍會有短暫陣雨,但雨量不多,中南部山區局部短暫雨;東南風帶來較溫暖的空氣,白天北部及東半部溫度有機會略微回升,最高約有攝氏26到28度。

氣象局預測,24日是天氣上的過渡期,風向逐漸轉為偏東風到東南風,北台灣氣溫會略微回升,感受上比23日溫暖,中南部最高溫則維持在30度上下,接近中午可能稍微偏熱,各地最低溫都在20到23度間,早晚稍涼,但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仍會出現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但下雨的時間、範圍都會較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氣象局24日凌晨發佈大雨警報,基隆北海岸、新北市、臺北市及桃園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變化劇烈的天氣一直到25日(周五)、26日(週六)會相對穩定下來,氣象局說,到時水氣會逐漸減少,偏南風帶來暖濕空氣,加上陽光有機會露臉,各地高溫又回到30、31度左右,叫悶熱的狀態;27日則又會有新一波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再度轉回短暫陣雨的天氣,隨著雲多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高溫會下降到24到26度左右,感覺又變涼,而中南部維持30度做又高溫,受影響較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