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世青擊劍全世界名額少 台灣小將難以參與

點評:不容易啊,這個項目

記者張克銘/桃園報導

擊劍項目在台灣未受青睞,但在亞奧運、世大運都是必辦項目,其中還是第一屆奧運項目,本次全中運擊劍賽事一共有62間學校343名選手參與,但在世青名額上全世界每個項目只有12個名額,進軍世青難度之高。

擊劍世青項目名額少,台灣小將競爭有難度(圖/記者張克銘攝)

由於世青分配名額每個項目全世界12個,擊劍一共7個項目,參賽名額78個,各洲至少要前4才能夠進軍世青,加上外卡資格是給發展中國家,擊劍要爭取世青名額難度相當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擊劍協會副秘書長何湘伶表示:「目前台灣的實力要爭取名額是有ㄧ些難度,中、日、韓、香港、哈薩克、中東國家實力都相當好,加上如香港等國都是從國小開始練,台灣大多都從國中才開始,起跑點就已經輸給人家。」

本次全中運擊劍項目,實力較強的縣市如臺北、新北、桃園、高雄實力都不錯,但這次花蓮也都有派隊參加。不過下屆新北全中運擊劍項目可能會被踢出,這是擊劍協會相當擔心的部分,體育署表示,一切還沒拍板定案,會徵詢每個運動項目意見,在做決定。

今年仁川亞運擊劍項目中華也會派隊參賽,目前選手都在國訓集訓,預計一個項目都有4名選手參與。備戰2017世大運,擊劍協會副秘書長湘伶則說:「目前有針對高中、大學一年級學生展開潛力選手的計劃,但經費不足,出國比賽的經驗少,對選手整體實力增長有限。」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擊劍世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