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視林義雄 陳菊哽咽:期待天光正義的到來

▲高雄市長陳菊不捨林義雄禁食,採訪結束後不禁流淚。(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以禁食表達反對核四訴求,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23日下午親赴義光教會致意,陳菊憶起當年「美麗島事件」的革命情感,不禁哽咽不捨。她強調,核四是全台灣的問題,不應用政黨角度思考。

▲陳菊望著用布幕圍起的「禁食區」,不發一語。(圖/記者劉康彥攝)

包括陳菊、賴清德,以及嘉義縣長張花冠、屏東縣長曹啟鴻、宜蘭縣長林聰賢、前彰化縣長翁金珠等人,23日下午4點20分左右,抵達義光教會以示關心。陳菊進入教會後,遲遲望著米白色布簾圍起來的「禁食區」,時而抿嘴、托腮,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陳菊在留言簿上寫下:「義雄兄:35年過去了,這裡沉重如昔,但我們不平、不捨,請為台灣保重,共同期待天光、正義的到來。」

▲陳菊在留言簿上寫下「期待等待天光、正義的到來」。(圖/記者劉康彥攝)

媒體詢問陳菊,是否想起美麗島事件的點滴,或是為林義雄感到不捨,陳菊表情凝重、眼眶含淚,只是點點頭、不發一語。媒體追問,有沒有甚麼話想對林說?陳菊語帶哽咽說,「希望林義雄先生為台灣保重」。

至於民進黨目前究竟可以為林義雄做些甚麼?陳菊認為,「這不是政黨的問題,而是全台灣的問題,不應該用政黨角度思考。」,何況「以林義雄先生的廣度、高度,不是去思考政黨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