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四川黃龍再現野生大熊貓 首次拍到進食影像

▲四川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再次拍到野生大熊貓。(圖/四川黃龍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黃龍自然保護區科研人員日前到野外巡邏和收集紅外線相機動物影像數據時,發現拍到野生大熊貓的影像,是近半年內該保護區第二次使用紅外線相機,在野外拍到大熊貓。

▼四川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再次拍到野生大熊貓。(圖/四川黃龍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新網》報導,繼去年9月24日黃龍保護區第一次拍攝到大熊貓後,黃龍保護區再次拍到的野生大熊貓影像資料。

據了解,四川黃龍自然保護區科研人員在保護內分別在海拔4千米、海拔3100米、海拔2600米、海拔2400米設置大熊貓監測線路4條固定樣線,安裝紅外線相機34部。

此次拍攝地點共安裝了3部,其中兩部設置為拍照制式、一部設置為攝像制式。這三部相機都記錄了熊貓的影像。分別記錄了2014年1月21日凌晨12點46分熊貓夜間進食夜晚進食66張;2014年2月26日下午1點57分至2點26分路過相機前21張;2014年2月16日下午1點47分路過攝影機,影像資料1分鐘。

同時還拍攝到紅腹角雉、毛冠鹿、牛羚、蘇門羚等野生動物,還有部分稀有動物圖片科研人員還在鑑定中。

據科研人員分析,由於是在同一區域內的不同地方拍攝到大熊貓的圖片,不能確定是一隻還是多隻大熊貓,這還需要進步一鑑別才能確定。

據保護區負責人介紹,此次黃龍能拍攝到區內大熊貓白天、夜間及進食等影像資料實數首次,這也證明黃龍30多年的長期不懈加強環境資源保護,區內生態環境持續好轉,箭竹已經粗壯成林,從而吸引了野生大熊貓回歸覓食,為牠棲息提供了適宜條件。

接下來保護區將繼續加強保護和科研進度,開展野外調查監測工作,進一步摸清區域內大熊貓的活動情況。

關鍵字: 熊貓四川黃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