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迎接好友天上聖母媽祖 五年千歲神轎前「來來來」

▲相傳天上聖母媽祖和五年千歲王爺在因緣際會下成為莫逆之交。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3月23日是天上聖母媽祖的誕辰,為了恭祝天上聖母聖誕千秋,台南佳里玉敕鎮濟宮特地迎接媽祖神轎,當天五年千歲王爺的乩身還突然衝到神轎前面,不斷跳動揮舞手臂,似乎是在說「來來來~你來~歡迎你來~」,由於傳說中五年千歲和媽祖是莫逆之交,這段迎轎插曲也讓信徒津津樂道。

相傳五年千歲王爺原本脾氣很不好,不許信徒犯下任何錯誤,尤其準備祭拜牲禮時,不允許人民僭越先行品嘗祭品,否則就會予以處罰。後來媽祖聖誕,五年千歲受邀到祂們宮裡做客享用供品,品嘗之後驚為天人,問媽祖婆:「為什麼你們的供品都是這麼的色、香、味俱全,我們這邊的不是味道太重就是太淡?」

結果媽祖婆就趁機開導五年千歲:「因為你們五年千歲十二位王爺,不讓信眾先試味道,煮出來的東西怎麼會好呢?如果你們脾氣改一點,讓信徒先試味道,這樣煮出來的供品一定也跟我這邊一樣好吃。」後來五年千歲的個性大轉變,信徒們認為媽祖功不可沒,而五年千歲從此也與媽祖成為莫逆之交!

國曆4月22日剛好適逢天上聖母媽祖的誕辰,台南佳里玉敕鎮濟宮也特地迎接媽祖神轎,沒想到參拜民眾拍到五年千歲的乩身突然衝到神轎前,似乎是在說「來來來~你來~歡迎你來~」,信徒們認為這是王爺在迎接好朋友媽祖的到來。

▼信徒拍下五年千歲王爺公到轎前迎接媽祖的畫面。(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