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全能表現率隊反撲 溜馬教頭大讚喬治

點評:溜馬加油!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以東區第一之姿晉級季後賽的印第安納溜馬隊,卻在首輪第1戰就踢到鐵板,遭例行賽勝率不到5成的老鷹隊擊敗,引來外界的質疑聲浪。在球隊亟需以勝利重振士氣之時,一哥喬治(Paul George)挺身而出,他在第2戰砍下27分、10籃板和6助攻,外帶4抄截,率隊以16分差將戰局扳平,也獲得教頭的讚賞。

開季戰績一路長紅的溜馬隊,卻在季末陷入低潮,這7周以來,這支東區強權遭受不少批評,有人質疑他們沒有毅力,才會在季末「崩盤」、團隊缺乏化學反應,甚至連是否夠格取得分區第一種子,都開始被懷疑;尤其季後賽首戰又以8分差輸給「老八」老鷹,批評聲浪不減反增。

面臨如此的逆境,溜馬一哥喬治在第2戰挺身而出,他不僅繳出27分、10籃板和6助攻,外帶4抄截、1火鍋的全能數據,整體命中率高達5成63,三分球也有7投5中的驚人演出,包括第三節振奮球隊士氣的壓哨三分;此外,他更在防守端下足苦工,讓前一戰狂砍28分的老鷹控衛提格(Jeff Teague)得分減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溜馬一哥喬治此戰有效封鎖老鷹主力得分手提格的火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效限制老鷹陣中的主力得分手提格,絕對是溜馬能在下半場扭轉戰局的關鍵,溜馬在第三節掌控了比賽節奏,拉出31比13的大反擊,終於在主場拿下關鍵的一勝;賽後溜馬教頭佛蓋爾(Frank Vogel)對於一哥喬治的表現讚譽有加,「這就是為什麼他早早就出現在MVP的討論話題中。」

「他總是能完成這些事,守住對手的外線射手,在籃下拚搶籃板等,每個位置都能見到他的影響力,當他打出像今晚一樣的表現,他會是最具競爭力的球員之一。」佛蓋爾繼續說道。

喬治賽後則表示,全隊都已經找回狀態,「我們在第三節奠定勝基,繳出了預期的表現。」今日這位溜馬王牌不僅擺脫前一戰命中率僅3成33的低迷手感,他的防守也帶給老鷹控衛提格巨大的壓力,這是他賽前努力研究防守策略的成果,「這是我的功課,就是去封鎖他可能移動的方向,徹底了解我與他對位時,有哪些弱點,這是一個挑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溜馬隊喬治Paul George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