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馬正面回應 蘇貞昌:不要做卡片交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林義雄禁食第二天,總統馬英九23日上午赴義光教會致意,並請牧師轉交一封親筆信,馬在信中向林義雄承諾:「核四經國內外專家嚴格安檢完成後,交由全民公投決定未來」,蘇貞昌23日下午對此表示,「既然核安過了要公投,為什麼現在不直接公投?」他痛斥馬英九,面對核四問題既矛盾、又在拖。

蘇貞昌表示,蘇聯車諾比、美國三哩島與日本福島核災事件,哪一個未經過核安評估,何況這些都是比我們還先進的國家,他痛斥馬、江,以核安做為核四啟動的前提充滿矛盾。他呼籲,儘快通過民進黨版「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讓核四問題由民意決定。

蘇貞昌說,如果有時間,他願意親自與馬英九溝通。他說,「核四真的拗不下去,台灣社會也不能再折騰了,期待馬總統有一念迴旋,我願意去看他,並請他對民意、對核四、對林義雄有正向回應,而非卡片交際。」

蘇透露,昨(22)晚曾與行政院長江宜樺通電,強調台灣社會不能再發生動亂,應該就核四讓朝野合作,他也願意為這個做任何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