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承諾先安檢再公投 蔡丁貴:林義雄不會接受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聚眾包圍立法院,22日晚間爬上警方設下的拒馬,立即遭到逮捕,23日清晨獲飭回。回想從拒馬上方重重摔落至警戒區內的水泥地面,蔡丁貴說,他掉下地上當時的確有擔心自己有沒有骨折。

蔡丁貴上午在立法院大門外請願,希望拜會黨團三長,立法院秘書處代表接下請願書後,但朝野黨團沒有回應接見時間,隨後,蔡丁貴接受年代電視台談話性節目年代向錢看主持人陳凝觀訪問,暢談昨晚立院率眾衝撞警方的過程。

手上還包著紗布的蔡丁貴說,他昨天白天在包圍立院時會覺得生氣是因為到場的人數太少,他想要用直接民權的方式施壓立法院,讓立法委員作出停建核四的決議,因為禁食的林義雄稱不過一個星期,立法院在討論修公投法門檻,對於救林義雄這條命是緩不濟急。

至於總統馬英九去探視林義雄時已經做出先安檢再公投的承諾,蔡丁貴表示,林義雄不會接受,他早就料到政府會用這招,但林義雄就是反對用公投法來解決公投。

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在受訪時則表示,林義雄希望用行政命令停建核四恐怕與憲法規定有所牴觸,他認為,蔡丁貴選擇向立法院訴求是對的,問題就在於立法院會不會決議停建。郭正亮也建議蔡丁貴可以要求民進黨團先表態,民進黨團表態了,就可以去要求國民黨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