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超萌歐亞水獺寶寶量身高 前進幼兒園盡情活動筋骨

▲水獺寶寶闖幼兒園,先量長短再說。(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4月2日從金門國家公園送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的2隻歐亞水獺寶寶穩定成長,眼睛已經張開,保育員幫牠們量了身長,也讓牠們換到空間較大的「幼兒園」盡情的活動筋骨。(看更多~超萌水獺寶寶)

金門縣金寧鄉古寧頭林厝一處工地工人,1日在水塘邊發現2隻水獺寶寶,由於原棲地巢穴已遭人為破壞,且母獸也未出現,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只好將幼獺帶回,2日下午由專人後送台北市立動物園照護。動物園比照大貓熊寶寶「圓仔」等級,讓保育員分成兩組輪班照護,進行人工餵奶、刺激排便及形質測量等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立動物園說,生長快速的水獺兄弟,喝奶量隨著體重直線上升,一天6次餵奶時間,保育員輪班當奶媽,水獺寶寶晚間吃飽後,偶爾可以一覺撐到天亮,這才是保育員能喘口氣的時候。

水獺寶寶從一開始50毫升慢慢增加,現在可以喝到約190至210毫升的奶量;體重也分別從460公克增加到915公克,另一隻則從430公克增加到815公克。體型較大的水獺喝奶很急,速度又快,喝完要拍拍背幫助排氣;體型較小的水獺還不太會自己排便,飯後保育員都會用紗布沾水刺激牠排便。

21日保育員幫水獺兄弟做形質測量,頭圍分別是8公分和7公分,胸圍20.5公分和17.5公分,吻肛長則是26.5公分和26公分。

動物園表示,水獺兄弟從11日眼睛張開後,對周遭環境的敏感度逐漸增加,活動力也持續增強,保育員將牠們從「嬰兒床」移到空間較大的「幼兒園」,讓牠們能盡情活動筋骨。由於水獺寶寶的瞳孔對焦功能還不完全,通常是聽音辨位,朝拍手聲的方向爬。

歐亞水獺小檔案
分類:哺乳綱、食肉目、鼬鼠科、水獺屬。
分布:原分布於台灣全島沿海至海拔1500公尺以下之溪流附近,惟多年來台灣本島早無其蹤跡,僅金門地區有小族群紀錄。
形態:軀幹長60-80公分,尾長35-40公分,頭短而寬,與頸部不易。
分辨;口周圍具長腮鬚,軀體圓長;四肢短,每肢五趾,指間均有蹼膜;體披兩層毛,內層毛密度極高,目的是防水及增加保暖功能。具有臭腺,突然受驚嚇時會釋出臭味。
棲息地:屬半水棲肉食動物,白天或夜晚皆可見其活動,但以夜間為主,棲息於溪流及其附近,善泳好潛游動迅速,領域範圍大。
食性:以魚蝦等水生生物為主食,經常在水質好、少污染、少干擾、食物豐富的水陸交界地帶出沒。
生殖:終年均可發情生殖,懷孕其約6、70日,一胎通常生2-3隻幼獸。

看更多~超萌水獺寶寶

關鍵字: 水獺寶寶歐亞水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