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喬治壓哨三分振士氣 溜馬捕老鷹扳平戰局

點評:溜馬總算恢復正常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目標挑戰總冠軍的印第安那溜馬,季後賽首戰卻打得荒腔走板,敗給勝率不到5成的亞特蘭大老鷹,23日雙方進行第2戰,上半場溜馬又陷入落後,所幸第三節拉出31比13的反擊,一哥喬治(Paul George)還砍進壓哨三分,大大提振士氣,他此戰攻下27分、10籃板,終場率隊以101比85、16分差拿下季後賽首勝。

季末傳出球隊起內鬨的東區龍頭溜馬,季後賽首戰一路被老鷹壓著打,還遭對方主控提格(Jeff Teague)和大前鋒米爾塞普(Paul Millsap)聯手狂轟53分,在季後賽首戰就出師不利;23日兩隊再次交手,溜馬當家中鋒希伯特(Roy Hibbert)開賽就爆扣籃框,加上一哥喬治砍進三分,拉出7比0的攻勢,有了一個好的開局。

不過前一戰老鷹贏球的大功臣提格和米爾塞普沒有沉寂太久,兩人很快找回火力,靠著切入禁區搶分和在外線開火,單節合砍16分,第一節結束老鷹反倒取得5分領先,第二節前4分鐘還一度拉開11分差距,眼看前一戰的劇本又要重演,溜馬替補中鋒史科拉(Luis Scola)和後衛華特森(C.J. Watson)跳出來止血,將落後分數再度縮小為個位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溜馬一哥喬治此戰攻下27分、10籃板,率隊拿下季後賽首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亟欲在此戰扳回一城的溜馬,終於在第三節展現出應有的防守強度與攻擊火力,上半場完全熄火的控衛希爾(George Hill)單節砍進10分,其他先發主力也紛紛開啟火力,此節最後7分58秒,史蒂芬森(Lance Stephenson)切入拋投得手,還完成三分打,幫助溜馬反超前3分,這是他們首節之後,首度取得領先。

一哥喬治也在溜馬第三節拉出31比13的大反擊時,飆進2顆三分彈,包括第三節終了前的壓哨大號三分,球應聲破網後,場上隊友興奮振臂歡呼,板凳席球員更飛奔到場上擁抱他,這一球不僅幫助溜馬拉開14分領先,更一吐上半場被壓著打的怨氣。

溜馬在第三節最後5分多鐘到第四節前3分鐘左右,開啟一波21比2的猛攻,這段期間老鷹進攻嚴重當機,還出現離譜的麵包球,直到比賽最後6分20秒才找回手感,但為時已晚,溜馬終場仍以16分差收下季後賽第一勝,在此系列賽扳回一城。

數據部分,溜馬一哥喬治攻下27分、10籃板,板凳出發的史科拉也有20分、7籃板的精彩表現,希爾的15分則全都集中在下半場;老鷹則以米爾塞普繳出19分、4籃板最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