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正式進入雨季 專家預計今年降水偏多

▲福建22日起正式進入雨季,專家預計今年雨季降水偏多。(示意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氣候中心表示,近日福建省北部出現明顯的降水過程,政和、建陽和松溪等3個縣(市)出現暴雨,以政和的72.4毫米為最大。專家預計今年雨季降水偏多,各地需謹防次生災害。

福建省22日起正式進入雨季,預計福建省近日還是以多雨天氣為主,其中強降水主要出現在23日-24日,西部北部地方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按福建省雨季判定標準,21日至22日這場暴雨標誌著,自22日起福建省已正式進入雨季。

福建省氣候中心高工楊林表示,福建省通常雨季從4月30日開始,今年雨季較常年偏早8天,降雨量也將比常年偏多,其中南部地區將偏多20%-50%、北部地方偏多20%以下,而集中降雨時段大致分佈在5月16日-5月22日和6月14日-6月20日之間,各地需謹防洪澇、山體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災害。

據悉,按福建省雨季判定標準,每年4月21日至4月30日,若福建省有3個雨量站出現24小時降雨量達暴雨級別的天氣,且暴雨過程後5天內,有一天全省還有10個以上雨量站出現中雨的,便將出現暴雨的首日定為當年福建省雨季開始日。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