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兒童長不高 體重過輕也不行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郁梵報導

你家的孩子正值長高的黃金發育期,卻有肥胖困擾?小心!肥胖時,身體對生長激素的反應會變差,不利長高;但若體重過輕的孩子想要長高,就得先長胖再長高了!

▲肥胖兒童長不高 體重過輕也不行(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走在路上,人手一杯飲料配香酥炸物的景象隨處可見,每隔兩條街就一間手搖飲料店和雞排店的結果,造成三分之一的國小學童有體重過重或肥胖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榮新診所丁綺文副院長表示,糖水飲料喝多了,容易導致肥胖,對生長激素反應變差,而高油脂食物容易溶解環境賀爾蒙,催熟生長板,導致孩子提早發育,進而促使生長板提早關閉,縮短長高時間,應盡量少吃。

反之,如果是發育期卻體重過輕的兒童想要長高的話,則應先增胖再長高;不過,丁綺文副院長強調,此處的長「胖」並非需胖,而是指「長肌肉」,因為脂肪多,生長激素的反應就會變慢,肌肉則可刺激賀爾蒙作用。

丁綺文副院長也提醒,想要長高,最重要的就是要均衡飲食,攝取足夠的蛋白質,並養成11點前上床就寢和定期運動的良好習慣。因為生長板發育的時間是在深夜10點到2點,而人體入睡後至少得半個小時才會進入深層睡眠期,生長板只有在這個階段才會作用。

資料來源:  http://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