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波波維奇三獲最佳教頭 熱火史波斯卓一票未得

點評:波波實至名歸!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NBA官方在23日正式宣布本季年度最佳教頭人選,率領聖安東尼奧馬刺隊打出聯盟最佳戰績的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生涯第三度獲獎,追平傳奇教頭尼爾森(Don Nelson)和萊里(Pat Riley)所寫下的紀錄。

「當你得到這個獎時,你必須歸功給你的球員,是因為球員們努力打球並成為贏家,他們讓我覺得不可置信,居然願意讓我執教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如果沒有他們的發揮、努力和專業能力,我想(獲獎)這件事就不會發生了。」波波維奇23日在獲獎時說道。

在波波維奇的「養生籃球」思維下,本季馬刺再度繳出62勝20敗的聯盟最佳戰績,而這已經是波波維奇帶領馬刺的17年以來,第16度單季勝場破50勝(唯一未達50勝為縮水賽季,該季馬刺戰績為37勝13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波波維奇生涯第三度獲得最佳教頭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在談到去年與熱火隊的冠軍賽以些微差距與金盃擦身,波波維奇仍感到相當遺憾,「這對我們來說不是件普通的打擊,而是相當殘酷的打擊,不過我們決定要好好面對它,我們會不去抱怨籃球之神或是運氣太差之類的事情。」

在這次的最佳教練票選中,波波維奇獲得高達59張的首輪選票,而帶領太陽打出驚奇一季的霍納塞克(Jeff Hornacek)則是那下37張首輪選票、排名第二,公牛教頭席波杜(Tom Thibodeau)則是拿下12張首輪選票,反倒是正在率領熱火挑戰三連霸的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以及率領溜馬拿下東區霸主的佛蓋爾(Frank Vogel)不但未進入前10名,還一票未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